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選單開關

:::

本所簡介

列印[另開新視窗]

本所簡介

      本鎮行政轄區計有二十四里(九十年七月一日新增龜山里)鎮治所在地為新建里,本所員額計九名,主任一名、課員四名、戶籍員三名、工友一名。
 
      本鎮為蘭陽首城,自清嘉慶年間,吳沙公率先賢入墾至今已逾二百餘年歷史,本鎮背山面海,東臨太平洋,北面與西面有高山屏障,分別與台北縣貢寮、坪林鄉暨雙溪鄉相接連,南端則與礁溪鄉與壯圍鄉為鄰,依山傍海,景觀得天獨厚,有許許多多風景名勝,聞名全國,如東北角風景區、龜山島、桃源谷、頭城農場、草嶺古道暨竹安溪口..等不勝枚舉。
 
      另於九十年七月一日成立龜山里,龜山島於六十四年因被列為軍事用地,居民於是遷出,六十七年間併入大溪里,茲後在居民一再反映下,由頭城鎮公所依「回歸故里」之特殊條件向上爭取,終於再各界努力下獲得同意龜山里,由龜山社區理事長簡英俊擔任里長,成立當天劉縣長、縣議會林議長等各界人士均親往祝賀,當地民眾並以舞獅、張燈結彩等活動熱烈慶祝。
 
       隨著時代進步,政府機關公務人員不再懷有官僚心態,處處以民意為依歸,尤其是站在最基層戶政人員更需如此,為瞭解民意脈動暨民眾需求,不斷檢討改進,視民猶親,期以在有限資源下,秉持『革新、簡政、便民』之原則,提供更完善的服務;本縣各戶政事務所各項服務,一向獲得民眾好評,但我們不因此而滿足,將以此自勵,持續不斷的努力,讓民眾有最好的服務。

close